艾叶

磕官配。学生党,可能会鸽

囚心1

        我从未知道他是谁。

                                          ——艾夜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没有人知道他从哪来,也没有人知道他做了什么。人们对他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那浓的像眼妆一样的黑眼圈。

        听很多监里的老人说从他们来到这所监狱之前,他就在那儿了。我看了看他年轻的面庞,笑着说不信。老人们只说,等我老了就知道了。

        如果他们说的是真的,那他大概是个怪物吧。

       于是,我对他喊:“怪物。”他愣了愣,不说话,只是笑笑。我又说:“你叫什么名字?”他又笑笑,摇了摇头,还是不说话。还真是个怪人。

       但老人们不这么想,反倒替我向他道歉。他又笑笑,不说话,摇了摇头,表示不在意——还真是个傻子。

       后来,隔了好久,我才听他告诉我:“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他还是笑着,眼里却带了点怅然若失的味道。他说:“你是谁呀?”我说:“我叫艾夜,我以前骂过你,抱歉。”他说:“没事,我都忘了。”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那句“我都忘了”是什么意思。那天他还是笑着,和之前一样,问我说:“你是谁啊?”我才突然觉得他有些可怜。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可不知道为什么,嘴里老是哼哼唧唧的唱着一些意义不明的句子:“当天一个眼神,实在是令我……令我……令我……”他总是唱到一半就突然卡住,但他从不气馁,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唱起这“首”没有结尾的“歌”。

        他说:“我以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他又说:“回忆这东西为什么那么美好?”他还说:“我真的不想忘记那些记忆,可怎么办?”……

        他问的问题这么多,我一句也答不上来,这世上的问题千千万,答不上来的也同样千千万。

        “你们迟早也会忘了我的。”他大笑,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笑着笑着就会哭出来。可是他没有,他也从来不哭。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忘了他,但他的朋友和家人应该早就忘了吧。要不然,为何从不来看他?

        就好像,他会永永远远锁在这小小的牢房中,因为没有名字,没有记忆,没有过去,所以留不下一丝痕迹,然后被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遗忘,渐渐化作石头一样。

        可在此之前,我还没有知道他是谁……

        我想,我也从未知道他是谁。











要开学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卑微)

另外,这里是艾叶,第一次写文,请多担待。

评论(5)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