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

磕官配。学生党,可能会鸽

囚心2

        玄武国容不下一个善良的傻子。

                                           ——艾夜

        要说这牢里最好欺负最好骗的人是谁,监里人都知道。

        谁谁谁在采石场干活时嫌活太重了,谁谁谁有麻烦了,找那个脑子里装不下多少东西的黑眼圈小伙准没错。再不济,就卖卖惨,说两句漂亮话,或者空口许诺他个什么,他准比正主还急。许诺兑现不了也没事儿,谁不知道这家伙不记事儿。

        会这么干的也基本都是入狱时间不长的新人。当然了,这并不是说这座监狱有什么魔力,可以把“玄武国的公民”改造成好人。也不是说刚好我们这些入狱早的就是好人。事实上,玄武国哪来的什么好人。

        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在哪里都适用,只不过这一点在玄武国要体现的更淋漓尽致罢了。

        其实玄武国以前是没有法律的,后来不记得是多少多少年前了,那个谁上位时突然说什么要给普通人生存的空间,这才颁布了法律。但这也仅适用于普通人了。

        像武功高强的,有权势的,碰上普通人,杀便杀了,哪那么多废话。普通人也只好自认倒霉。所以法律在玄武国不是用来制裁恶人的,而是那有一点的武功但不怎么高强的,或有一点权势但又不太重要的,甚至是同为普通人的人用来制裁普通人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普通人还想做好人真是天大的笑话。谁都知道一个人善良就意味着他会有弱点,会动摇,会留下把柄。关于这一点,200年前那个想做好人而被所有刺客围攻最后下落不明的刺客首席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偏偏那家伙是个意外。也许是不断失忆的缘故,也许是因为在监里没见过世间险恶。不管怎么说,他都太干净了,干净的不像是玄武国能开出的花。许是他太干净,太温暖,又太愚蠢。竟然会让我们这些人在与他相处过程中逐渐心软,开始心照不宣的想要共同留住并守护这份干净与温暖。

        于是,我对他说:“你这样可不行,别人家说什么你都信。”他歪了歪脑袋,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得,又忘了。“我是艾夜。”然后不知出于一种什么样的的心理,我又补上了一句,“我是你朋友。”

        “喔,这样啊。”他挠了挠头,嘿嘿地笑了笑。好家伙,我刚说完不要人家说什么都信,他现在又来。话说我现在到底在想什么啊!

        “早晚被别人卖了都不知道。”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你是咋活过来的,玄武国可容不下一个善良的傻子。”“那玄武国也太小气了吧,连一个傻子都容不下。”他回到。

        “可不是嘛,玄武国连一个善良的傻子都容不下。”我如此想到。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