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

磕官配。学生党,可能会鸽

囚心4

        他那么厉害,又有谁能囚得住他呢。

                                            ——艾夜

        “你,想回家吗?”我说。他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梅花镖,一语不发。“那我换句话说,你想出去吗?”他突然抬起头来,直勾勾的盯着我的眼睛:“外面……是什么样的?”

        “其实也没什么好的。”我躺倒在干草上,用一只手枕着脑袋,“再说,反正咱也出不去。”他又不说话了,把梅花镖用力地按向自个儿心口,仿佛能用这种方式敲开这只小小的梅花镖外包裹着的一层无形的外壳儿,然后就能看到更深层的一些什么。

        “除非呀,咱这儿发生个什么意外。或者说着火,或者说房子塌了,也许会有一点机会。”我说着说着又嗤笑了一声,似是在嘲讽,“不过那样命也要没了。”

        “哎呀,管他的,反正也只是想想而已。”说完后,我又想到了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搞不好你手里那些东西会给你拖后腿呢。到时候啊,抱着一堆东西,跑都不好跑。”他依旧不说话,看着自己手里的梅花镖发呆,任凭我在一旁絮絮叨叨地谈着自己的幻想。

        “要有一天出去了,你小子就跟着我吧,你看你那么好骗,没我能行吗。”……“要出去了,最好还是离开玄武国这个鬼地方算了。你说到时候去哪?”……“实在找不到地方,隐居也不错,你说怎么样?”……

        那一夜,我一直说了很久。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说的了,也不记得他是在哪一句话时插的嘴。哦不,与其说是插嘴,到不如说是喃喃自语。我记得他那句轻的如梦呓般的一句——他说:“我出不去。”……

        但我并未把这话放在心上,什么出的去出不去,反正都不过是我艾某的一场幻想罢了。

        ……

       我从未想过的是,某天这幻想竟真的成真了。

       火焰熊熊燃烧,肆意的舔舐着吞噬着一切的可燃物。“来人啊,着火了!咳咳……咳”我一边焦急的大喊,一边被浓烟呛到咳嗽不止——完了完了,狱卒怎么会管我们,肯定人早就跑没了。“该死的!”想到这里,我忍不住骂到,然后一脚踹上了木头做的栏杆——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喂,要死了呀!”我扭头一看,却发现那家伙人还迷迷瞪瞪的在那里发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他抬起头来,看到我:“你……”“我是艾夜,艾夜!你还发呆,命都要没了!”他这才注意到周围熊熊燃烧的火焰,然后他好像吓了一大跳,慌慌张张的,无意识的一挥手,地上的那把剪刀就快速旋转着冲向了牢门……

        我:┌(。Д。)┐

        怎么回事,我在哪,我是谁,剪刀怎么会飞,门怎么倒了,他会武功???

        还没等我从迷茫中恢复过来,他就已经用同样的方式锯断了我这间的牢门。“快走,我们快走!”我说。“等一下……”他说着,又冲向了其他牢房。我惊愕的站在原地,嘴张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我只好冲他大喊:“笨蛋,直接锯锁!”……

        终于等他把人差不多都救出来了,我就急忙抓着他的胳膊往外跑,边跑边在心里使劲骂他……

        “呼……呼……”逃离了危险,我用双手插着腰,不停的喘着气儿。“终于出来了。”我想。自由,自由。这两个字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交织、缠绕。

        “你说我们去哪儿?”我扭过头来,对他说,“反正非得离开这儿不可。我们可以去石更国——哦,不行,就咱俩这竹竿子一样的身材,不行不行。或者颜艺国怎么样?”  他迷迷瞪瞪的站在原地发着呆,并不回复我的话。我只当他是太久没见过外面的世界,反应不过来。

        我只管自顾自的继续说: “正好,你什么都不记得,我们也可以一边周游世界,一边帮你找找家……” 

         “家呀……”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低声应了我一句,“就是家么,怎的了,你不想回家?”“家……家……我忘了……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他低声念叨起来。

        我感觉有点不对劲,回头一看,却发现后者正浑身不停的颤抖着,我说了一半的话便硬生生的咽了下去,“喂,你怎么了。”“不对……不对。”他痛苦的抱着脑袋,不停的摇头,“我忘了什么,不对,我……我忘了什么东西……不对,在哪,在哪,他们放哪了,我忘了东西!”他的语速越来越快,然后,他就义无反顾的冲向了火场。

        “喂,快停下!危险!喂,你听到没!”我冲他大喊,可他仿佛没听见一般。他到底在想什么,什么东西比命重要,他在想什么?我向他扑过去,我想抓住他,然后好好给他两巴掌,我想好好问问他……可……最后,我连他的一片衣角也没摸到。

        他跑的那么快,我在后面拼命追,可是我怎么追也追不上。我看着他带着飞蛾扑火一般的倔强,冲进火场。我开口要喊他,才突然想起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在他冲进火场的最后一刻,我似乎又听到了他说的那句话:“我出不去。”……

        我就这么站在这座燃烧的监狱前站了许久,也一直没等到他出来。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我到现在才明白,那几个狱卒之前小孩过家家一般的行为是什么意思——他那么厉害,又有谁能囚的住他呢。














————————————————————

        之前写的太烂了,自己看了以后实在看不过去,就重新编辑了——虽然,依旧很烂。

评论(7)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